椎琴焚砚

一个被说像素材库的国风练笔号🤔

【食物语】望君岁无恙

※屠苏酒/佛跳墙/东璧龙珠/龙须酥/葱烧海参x少主

※当你听闻肺炎 欲以空桑名义前去增援……

大型捉急杀人现场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大疫当前,患难与共。皇天厚德,可还及君之无恙?





屠苏酒.ver



“今大疫肆行,为何不曾与我说,就想着要自行前去。”

“这脑袋,还不如宰了留着过年。”

屠苏显然为此气郁许久,言语间说不出的扼腕叹息。


“还是说…你觉得我这个师父会坐视不管,眼瞧世人饮下这污秽毒汁?”




待他稍平复心绪,便不露声色地抚起了毯上褶皱,似要将眉间皱褶一并抹平。

这一抚又一抚,犹若抚在你的心上。


一时静极。


反倒是缠椅而生的那些枝叶花果,迎风而动,摇曳不止。

他发间的鲜红也随之飘舞,在你心中飞扬。




“你若当真怜悯众生,”

“就拿你的平安喜乐,一生与共,同我换吧。”


都说医者难自医,渡人难渡己,他可以病入膏肓——惟独你不行。






佛跳墙.ver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不愧我心。”


他似笑非笑地看着你,仿佛你心中所想,早就被他洞悉了去。

说白了,他知你是怎样人,会做怎般事。




“美人若是想做,便放手去做吧。福某不会阻拦。”

“不过,福某会时刻伴随左右,护你周全。”


佛跳墙深深与你对视了一眼,旋即将右手伸出,郑重温言道。




“毕竟……”

“若美人此身有所折损,这世人不就又可怜了些么。”


纵使逆风不解,挟雨伴雪,他亦决不会舍去心间的花。

既然它选择绽放在凛冬,即使再寒,他也要守着。


寸步不离。






东璧龙珠.ver



“哦?你问我去作甚。”

“现下人间疫鬼横行,本官须将其缉拿归案。”


此刻他刀已出鞘。

其身薄如蝉翼,待指尖微弹,闻则清脆,肃杀之意顿生。




“皆尽斩之。”


东司马既言斩字,整个人便化作了劈开黑夜的一道雪光,耀目不能逼视,直将人视线绞碎。


——利极,也锐极。




“以除后患。”


说完,他瞥了你一眼。




“此番…你不要跟来,莫要添乱。”


他忽的顿了顿,再度俯首朝你看来,嗓音愈发清肃:

“你若病了,我可担待不起。”


何止担待不起,便是万死也难辞其咎。

一生莫赎。






龙须酥.ver



出行之前,你找到了龙须酥向他求卦。

他轻声应下了。




“据此卦象,您此行应无大碍,但切记小心。”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你一抬眼,便与那濯濯视线相碰。顺势探去,又遇着双琉璃玉目。




不过今日,那双概不染尘的眸里多了几分你不懂的颜色……很快,就被敛去了。




下一瞬,闻他声线温凉——


“我便在此静候您归来。”




你走后许久,他睫羽未动,目光依旧落在身影消失处。

良久过后,才幽幽一叹。


再颔首垂目,手中《易经》书皮早已攥皱。




“天机算不尽。”

“人心亦难观。”


近来数夜通宵所得,终不抵他心间情丝,千头万绪仍纠缠。

卦象不曾乱,心却乱了。






葱烧海参.ver



“呶,自个儿打开瞧瞧。”


他摘下墨镜,抬手命人将个比你还高的包裹搬了进来。

落地时,愣是激得尘埃四起。




“这是我送给你的新春防疫大礼包。”

“里头有口罩、洗手机、空气净化器、消毒液……”


“当然,这只是第一波登门的。”

男人嘴角轻慢翘着,颇为自傲地介绍自己置办的东西,丝毫未察觉到眼前人的窘迫。


“这些都是我旗下的公司生产,质量有保障。”


“如何,要不等会儿我再加订几套全身防护服?”




“哈哈,这算甚么破费。只要人还在,千金散尽还复来。”

“其实我更想把你整个新春都买下,这样你就用不着去以身试险了。”


“只是你店大欺客,莫得办法。”




“怎么样,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这世上还没有他的杠杆撬不动的存在。拿钱开道,亦可使鬼神辟易。


试问:

他咳唾万金,买此繁华,何错有之?




ps:此处的杠杆指金融杠杆






作者有话说:


希望各位保重身体 平安迎新

初来乍到 恳请红心评论




评论(15)

热度(2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